我的cp天下第一幸福💕

则续

夕阳顺着山形缓缓在西边落下,橙黄色的光照亮了半个藏书楼。思琦敲了敲窗框,我才从眼前的景象缓过神来。

“表叔嫂,晚宴要开始了。”

我从露台出来,跟着一起下了楼。易烊千玺等在藏书楼门口,林叔在同他说话。

见我下来,他笑着朝我伸出手。林叔此刻也不讲话了。

我把手放进他的掌心,他不爱涂护手霜,所以手一直都很干燥。

我看着他,看着他的眼睛,还有纤长的睫毛。

他转头询问,“父亲他们到了吗?”

思琦接话。“阿浩去叫了,应该十分钟左右就会到北苑了。”

易家老宅独占湘南深山的一个山头,本家出资修了一条顺山而上的柏油公路,甚至还在沿途修葺了几座专门用于休息的长亭。国人以食为天,易家老祖更延续了这一理念,将老宅正北方的北苑作为餐厅。

从藏书楼一路沿着廊桥向前,再穿过几个别致的景观,就能到达北苑。

起初那一年,我同他回来见亲,大宅子里的这些个弯弯绕绕,让我以为我身处某个古代建筑遗产之中。但高悬于大门之上的黑铜烫金牌匾上的“易家大宅”四个大字,让我着实一惊。平日与我在s市的小公寓里同床而眠的他,家底居然如此殷实。

他依然攥着我的手,走过了铺着厚实羊毛地毯的游廊,林叔和思琦跟在后面,竟然出奇的安静。

我慢慢靠近他,他的耳骨也分外分明,一时间有些让我失神。

“除了父亲母亲还有弟弟,这宅子里的其他人是?”

他也略微地靠近我,“除了我们,就是易家的分支旁系亲戚了,思琦就是我一个远方表亲的女儿,算是我的表侄女了。”

我看着他把我的手同他的手一起放进了他的上衣口袋,“那他们都姓易吗?”

他似乎在考虑,然后说:“我们家还没有出现外嫁的情况,基本上都是男方入赘,暂时还没有他姓的人。”

我捏着他口袋里的一节软布,“那为什么你和弟弟的名字是四个字?”

他控制住我的指头,“名字字数其实没什么讲究,但我名字里的玺字是长子才能用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我有些疑惑。

他看着一脸好奇的我,“因为这个字取自皇帝御用的玉玺,早年间天子将这个字赐给家里,为表对皇上的敬重,于是规定只能能继承家业的长子才能使用。虽然现在时代不同了,但这个传统也没有改变。”

北苑的门大开着,阿浩在门口趁着还未完全消散的夕光打开了北苑花园的电闸。

还未走近,思琦便问道:“阿浩,表祖母到了没有?”

阿浩看了几眼电闸,才回应:“他们在北厅聊天呢,其他祖辈也到了。”

“大哥。”昱华从一旁的小路走过来,走到我们面前,“嫂子。”

我连忙把手从千玺的口袋里拿出来,松开了他的手,“楠楠。”

昱华失笑,“嫂子,我又不是外人。”

我一时羞红了脸。千玺又重新握住我的手。

我们几个并排进入餐厅,还没人入席。

他与昱华边谈论家里最近的生意,边牵着我在主席入座。林叔和阿浩思琦也在其他桌入座。

不一会儿,门口边传来了吵闹声。

易父牵着易母走在前面。作为小辈,我们要起身相迎。

千玺向他们颔首,“父亲,母亲。”

我也跟着他,“父亲,母亲。”

易家家规甚严,就算是再喜欢的晚辈,长辈也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示对其的喜爱。易母爱护我,都是表现在私下送我的珠宝首饰里。

听另一位管家罗叔说,母亲在闲时经常看我与千玺的结婚照。

但是母亲也不会催我和他生孩子,照母亲的原话说是,“他们想生就生,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
我一贯不会应付这种老宅所有人一同用餐的场面,尽管是坐在主桌,仅仅需要面对父母亲和楠楠。

但终会有身后这些支系亲戚或有或无的打量。

好在千玺了解我,盛饭时,给我盛得很少。

他也几口吃完,待我吃完后,朝我示意。

我点点头,他便拉我起身,“父亲母亲,慢用。”

我也轻轻颔首,“父亲母亲,慢用。”

回到明月阁,他将外套脱下放在沙发上,坐了下来。我走向书房,挑了一本还未看完的书。

他闭着眼睛,在休息。他每天早上五点半出门绕山晨跑,今天又没有睡午觉,有些累了。

我在他旁边坐下,书页翻动的声音有些响。

“老婆。”

他睁开眼睛,朝我这边移了一点,然后抱住我。

我把书放在茶几上,握住他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另一只手拂过他的眉毛。

“你想过生几个孩子吗?”他的声音产生了一定的震动,通过我的肩部传到了我跳动的心脏。

“都可以,不过我其实挺想儿女双全的。”

他又闭上眼睛,“好。”

在这山中的日子比起在s市快节奏的日子,更轻松惬意,只要我在明月阁和北苑两边来往,其实大宅的氛围不足以让我感到十足的压抑。

“千玺,我们什么时候回s市?”

他捏了捏我的腰,“明天下午,我们就回去。”

他知道我不愿在这个高墙压抑的世界里生活,他也不喜欢。其实没人喜欢,但父母亲和昱华因为易家的传承和根基不得不住在这儿。

“我们这样离开,会不会不太好。”我顺势躺进他的怀里。

“父母亲都明白,昱华也是。”

他用手轻触我的耳廓,不一会儿捏住了我的耳垂。

一个吻轻轻落在我的额角。“不用想这么多。”

洗完澡,我躺在床上等他。

眼前已经朦胧了,他才带着热气从浴室出来。

思琦熄了明月阁的灯,我和他拥抱着。

“老公。”

他抚着我后背的手轻拍着“嗯?”

“我准备好了。“

他睁开闭着的眼睛,“什么准备好了?”

我只看着他,“我,准备好了。”

他的眼里的情欲愈发浓烈。

“你说的。不要求饶。”

说着,便寻着我的唇吻了上来。

我其实很喜欢他亲我,我还喜欢用自己的唇去感受他有些微冷的薄唇。

世人皆说薄唇的人薄情,但是他对我的爱,永远是数学中定义的远远大于。

………

月光探照进来,只照在了窗前几寸。

每次做完,他都会亲亲我的嘴,偶尔来个深吻,把我迷得不要不要的。

我把腿放在他的腿上,感受着他腿上的毛。

他拥着我,抚摸着我散开的头发。

我忽然去想起了白天抄写的《上林赋》,我把他的手握住,举着朝向泠泠的月光。

“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。”

他已然睡熟,只听见他轻微的呼吸声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_HEYE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