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cp天下第一幸福💕

暗恋一则



“慢点你!食堂现在人最多,你往前面冲什么!”

我回过头,看着一旁担心的同桌。

“你不懂!晚点就看不到易烊千玺了!”


食堂的队列排成一条条蜿蜒曲折的线,就在第三个窗口,我找到了我的目标。

他被几个男生围在中间,身上穿着宽大的蓝白校服,里面白衬衫的扣子被扣到了倒数第二颗,头发有些凌乱。


他拿着校卡,偏头听着旁边同学的话。

在他前后几个位置的女生,都兴奋地偷偷看着他。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窃窃私语的得意。

真好,今天也没有错过中午的易烊千玺。


这是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月。

这是易烊千玺返校读书的第一个星期。

当时考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只听说他也在。

但是他三年高中的时光,在学校的日子少之又少。我前两年半的时间里,看到他的机会,还不如这个星期多。


中午的太阳散散地照进食堂,落在食堂的大理石地板上,小小的灰尘被路过的学生带起,在金黄灿烂的阳光中缓慢地漂浮。


他站在那里,站在这个学校我最不喜欢的第二食堂,站在第三个窗口的队列,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站在我十八岁的夏天里。


每晚的晚自习是十点半结束,但是他要提前十分钟离开。他就在我隔壁班,每晚我都能透过班门上的小窗户看到他戴着帽子匆匆离开的背影。

高三最后的紧迫感压抑着每一个人的神经,我也不例外。除了每天沉浸在广袤无垠的题海,唯一的乐趣就是看易烊千玺今天出现在哪儿。

下课,他不喜欢出教室门,总是一个人闷闷地坐在座位上,我偶尔也会借着接水的旗号,经过他们班门口,偷偷看上一眼。


少年的衣袂总是被夜晚温柔的风吹起,带着淡淡的清香,穿过我的青春。


时间如流水一般,快得让我抓不住。他离开学校去了外面辅导,总共也没回来几天,我也没看个真切。

只知道他的眼睛总是柔柔的,眉骨的痕迹就像操场那个大墙上横亘的爬山虎。绿油油的夏天,带着我绿油油的心事,迎来了蝉声启鸣的结尾。


拍毕业照那天,他匆匆赶了回来。

那天我鼓起勇气。

坚定地穿过人群,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同学,我们可以一起拍一张照吗?”

他握着漆黑的小相机,指了指我身后那片绿绿的爬山虎。

“在这里拍,可以吗?”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HEYEE | Powered by LOFTER